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鄂州民建文教卫专委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何建萍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3797

2017715日,鄂州民建文教卫专委会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民建鄂州市委会副主委、文教卫专委会顾问马锐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教卫专委会主任何建萍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民建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号召各位会员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专委会工作当中。然后,何建萍介绍了专委会成员调整情况,回顾了前几年专委会主要工作成绩,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差距,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措施。并且结合今年市委会下达的目标任务,再次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纷纷发言,并热烈讨论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双月通报会调研课题和当前几个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马锐副主委针对当前专委会成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与人员不多、质量不高问题把脉支招,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动起来,特别是专委会新成员,不要担心做不好,要深入社会、勤于思考、积极调研,多参与,多动笔,只要多调研多写,自然就会轻车熟路,写出好信息的;二是要专起来,要立足熟悉领域,发挥专长,有意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着眼于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把问题研究深入、透彻,成为自己熟悉领域的专家,多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