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黄石市委在政协月度协商会上再展风采

信息来源:刘文波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961

629,市政协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三次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薄银根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昌猛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黄石市光谷联合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代表民建黄石市委会就“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将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打造为 “黄石之芯””主题发言。6名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与11个部门单位作了互动发言。

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情况,民建市委会根据调查情况,分析了“智慧黄石”建设现状和问题,提出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建设应在智慧黄石的顶层设计框架下,树立中枢引擎、黄石之芯、未来之核的战略定位,突出兴业、惠民功能,实施智慧新区242计划,重点谋划和建设两大产业、四大项目、两大中心,将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打造为引领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的智慧驱动——“黄石之芯,创建宜居宜业之都的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在与11家相关部门单位的互动发言中,民建界别的委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大冶湖核心区智慧建设,就如何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体制、创新机制、消除信息孤岛和行业壁垒、统筹财力、整合资源、服务民生等15个问题,分别对市公安局、经信委大数据局等6个部门和移动等4家运营商进行互动提问,逐一得到相关部门单位的详细答复。其间,市政协、政府领导也与委员和参会单位进行聚焦互动。时长近4个小时的座谈会,与会单位使用PPT回答问题,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使人耳目一新。

本次协商议题由民建黄石市委承办。为了办好这次座谈会,民建市委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课题组,组织骨干力量参与调研,刘昌猛主委亲自带队,通过培训、座谈、联动等多种方式,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确保月度协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