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理论委员会主任邓超华建言武汉市防癌工作

信息来源:邓超华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726

619日下午,在市卫计委机关会议室举办的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民建理论委员会主任邓超华,就全市加强癌症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建言,建言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市政府卫计部门对建言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答复。

随着环境的变化,全社会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已经刻不容缓。邓超华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一是要更加重视癌症的防治工作,把该项工作上升为人民群众的生存工程,统筹安排部署;二是成立武汉市癌症防治所,负责全市的癌症病的检测、监测和管理;三是成立市区癌症病防治网络,指导癌症病的预防知识的普及等;四是引入社会第三方参与全市的癌症病检测和监测;五是市区癌防机构定期发布防癌信息,分析各类癌症病产生的原因,及时公布癌症病多发、易发的重要影响因素,便于全市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