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合格的医疗战线工作者

信息来源:汪东华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93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八字虽然简单但是却意义非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历史现实观,具有十分突出的现实意义和丰富的科学内涵。

一,“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民建初衷,不忘先烈一腔爱国热血。

上世纪,抗日战争爆发后,民建先贤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投入全民抗战的洪流。为了保存民族工业,保留生产抗战和民生物资的能力,他们组织了大规模的西迁运动,在长达14年的抗战中,他们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爱国从此成为民建的重要价值理念和是非标准。

民建成立之初提出了“民有、民治、民享”的政纲,表明:“认定民治实为其中心,必须政治民主,才是贯彻民有,才能实现民享。”不仅与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基本纲领相契合,也与当前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方针相契合,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的理念相契合,是多党合作最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根本动力

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建立在掌握国内外现状的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的。

当前,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的要求非常迫切,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朝着什么样的目标、选择什么样的路径是继续前进所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国内外对中国当前的政治经济体制发出各种不同的评价,对下一步如何改革发展提供了种种的路线设计,在各种的杂音噪音中,我们必须非常清醒地辨别各种声音的真实用意,在各种风险考验中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我们看准、认定的道路,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下去。

三,“不忘初心”,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位医疗工作者的信仰所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时代精神高度集中,是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医疗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始终铭记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自觉站在人民的立场,用青春的激情和努力来挽救生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医务工作者的信仰教育对实现个人梦想、民族梦有重要意义。

加强对医疗工作者的信仰教育,还需要让他们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坚守信仰。这不是一朝一夕、心血来潮的想法,它是潜伏在内心深处的道德发展,不会因为时间、地点的改变而变化,也不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褪色。加强对医疗工作者的信仰教育,还应该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树立典型,号召医疗工作者学习时代的楷模,始终秉持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用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技艺挽救人民的苦难。同时,通过坚持信仰,更好地解决医患之间的社会问题,努力捍卫自己的尊严和理想。同时。

四,“不忘初心”,努力实现“健康梦-中国梦”是医疗企业及医疗从业人员所担当的社会责任。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人都是追梦者,人人也都应是筑梦者,都应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医药代表等从业人员,在中国梦的实现中,应有作为,大有可为。

医疗企业助推“中国梦”,就要尽职尽责,在自身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每个患者服务,提供的药品始终把服务病患放第一位,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尽力为医生、护士、病患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要致力于将最新的医学技术和设备的引进。我们矢志不渝地关爱患者健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大投入,努力让更多的患者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作为民建会员,要坚持“对社会负责”和“因爱而生”的理念,聚焦“医疗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生命质量、改善生活水平,预防疾病、消除歧视”等领域,积极行动,以产品及现金捐赠、公益项目资助和员工志愿服务等形式,为社会公共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了良好的会员形象。

医疗企业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各种抉择,企业考虑的出发点不单单是企业自身的利益,更重要的要考虑对消费者、员工和对社会的责任,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这是一种对履行责任的承诺。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综合二支部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