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直江夏区总支围绕“农业公园”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汪茴 汤英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103

513日上午,民建武汉市直江夏区总支围绕“农业公园”建设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主委丁玲带领会员先后走访了武汉花博园基地和五里界童周岭村小朱湾,并就调研主题与当地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丁玲在花博园基地指出,“农业公园”导向是都市农业旅游,核心是稳定农业,因此必须进行专业研究和全域规划,以一张全域规划图来立体控制园内产业基础、空间表现等,引导农户怎样才能达到最大收益。

在小朱湾,会员们感叹于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和来来往往的游客,认为小朱湾作为武汉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很有借鉴意义,建议围绕“市民下乡,村民进城”的“黄金20条”做好文章,鼓励利用农村空闲农房,以租赁、休闲养老等方式,增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财产收入。

通过调研,会员们表示,将积极发挥在旅游、文化创意等相关行业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新农村和“农业公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