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

民建中国地质大学支部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张萍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6972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地质大学支部按照民建湖北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于2016年11月5-7日,以组织生活的形式,开展了“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支部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会章,学习中国革命史。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民建地大支部与井冈山大学统战部取得联系,得到了井冈山大学统战部刘书文部长的大力支持,并为这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在井冈山大学统战部和中国地质大学统战部共同协助下,民建地大支部会员与井冈山大学民建支部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和讨论。民建井冈山大学支部副主委贺莉老师带领其部分会员热情接待了地大民建会员一行,双方会员深入讨论了“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跟共产党奋进”活动的意义和预期的收效,交流了学习方法和参政议政的好案例。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民建地大支部成员次日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红军与敌人誓死战斗的黄洋界哨口营房旧址前,民建地大支部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历经胜利与挫折,艰苦卓绝,浴血奋战,星火燎原,最终取得胜利的发展历程。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以民主党派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导向,力求民建会员思想认识有提高,自身建设有成效,参政议政有担当,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