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王应华赴夷陵区开展会员大走访

信息来源:李波 黄梦芸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7146

11月3日,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王应华带领副主委高后远、秘书长徐姗等一行赴夷陵区开展“会员大走访”。中共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参与走访和座谈。

王应华主委先后走访、了解了宜昌三峡茶城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润康置业有限公司、湖北晋远投资有限公司、宜昌龙洞湾矿业有限公司、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集中召开了有16名会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民建夷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程琼汇报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余远虢、谢红兵、洪元方、陈家翠、伍万平等会员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王平昌区长在讲话中,对王主委重视和关心夷陵民建工作,重视和支持夷陵区企业家发展表示了诚挚感谢,对夷陵民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不断改善办公条件,为各民主党派创建与夷陵区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相匹配的办公环境。

王应华首先感谢中共夷陵区委、区人民政府对夷陵民建工作的倾情支持。王主委讲到,夷陵民建换届一年来,班子精神状态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有起色,顺利完成了从支部委员会向基层委员会的成功升级和转变。发挥优势,特色突出,社会服务有声有色。班子建设有成效,合作共事呈现新局面。同时,存在会员企业转型慢、转型难等共性问题。

针对基层委员会,王主委强调,一是把握大势。真正把握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二是坚定信心。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事在人为、奋发有为的信心;三是加强学习。把学习养成一种生活习惯,与时俱进,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四是服务发展。把服务发展放在第一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加强班子建设。着力发挥班子的领导、执行和示范等核心作用。

就当好一名会员,王主委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提高政治觉悟,把政治组织成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于履职尽责中。二是加强思想锤炼。深入学习,深入实践,坚定信仰,形成共同理想及价值追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提高政治把握、组织领导、参政议政、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上,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爱心、有作为的民建人。

就会员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王主委要求认真梳理和整理,以基层委组织的形式提交市委会研究解决。

民建宜昌市委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把“会员大走访”作为重要内容、重要举措和重大部署,实行会员走访全覆盖,全面了解会员所思所盼,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基层委、支部“会员大走访”正如火如荼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