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童悦幸福大“趴”会——助残慈善活动

信息来源:聂 洋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929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民建武汉市委、武汉市慈善总会、安利(中国)湖北分公司、民建阳光爱心服务小组、江汉区残联、江汉区万松工委联合举办童悦幸福大“趴”会——助残慈善活动。在30位安利志愿者和民建阳光爱心服务小组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武昌区、江汉区的30位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子女畅游嘉年华,体会童年生活的美好。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民建江汉区主委盛从锋、武昌区主委张再强等出席活动。

李海波作为主办方代表,感谢参与各方的大力支持及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武汉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潘荣向活动支持方、民建会员任职企业——安利(中国)湖北分公司授予“爱心助残慈善企业”铜牌。

嘉年华活动前,残疾儿童与志愿者、领导嘉宾们通过“大树松鼠”的互动游戏进行结对,彼此间的距离很快拉近了。大家共同完成儿童彩绘、益教积木、趣味运动、美味烹饪、畅调奶昔等5个嘉年华闯关游戏项目,分别能得到五色笑脸胸贴。

在儿童彩绘区,志愿者们带领儿童绘出自己的梦想;益教积木区,大家共同搭建属于自己的乐园;趣味运动区,投篮的快乐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生命跳动的活力。

残疾儿童的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付出了数倍的艰辛,在嘉年华活动自己动手制作食材的项目里,不少孩子表示要给妈妈尝一尝,与妈妈共享甜蜜,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

孩子们不仅得到了游戏中所获得的篮球、积木、画笔等奖品,还通过自己的努力集齐所有项目的笑脸胸贴赢得500元的学习补助金。

嘉年华接近尾声,安利公司还特地为八位12月过生日的孩子准备了一个大生日蛋糕,大家边享受香甜可口的蛋糕边品尝自己制作的营养奶昔,现场气氛暖意融融。

在家长和孩子们的一片赞叹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很多残疾儿童表示,今天玩的太开心了,希望以后还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武汉电视台、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