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宜昌市西陵二支部助学三峡大学少数民族寒门学子

信息来源:胡达军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993

 

在清爽洁净的宜昌市儿童福利院广场上,西陵二支部副主委乔子凌热情的迎来了少数民族大学生马蒂亚尔。乔姐姐一边引着小马将他引荐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边微笑的向他介绍将安排他参加为福利院孩子做课外辅导,通过做公益工作为他提供生活补贴。这种将“爱心传递”的新的助学方式不仅能很好的培养小马积极向上、自食其力的生活态度,而且能够轻松活泼、长期稳定的解决他在宜求学的生活费问题。

马蒂亚尔家住新疆克拉玛依市,是一位哈萨克族的贫困大学生,现就读于三峡大学二年级。小马的父亲收入不高,母亲没有工作,除了小马,家中还有两个妹妹要抚养。由于父母长期家庭矛盾,父亲又常年酗酒,为了妹妹们能获得更多照料,懂事的小马从初三起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打工。2012年考上宜昌三峡大学后,异地求学的他每月只有三百元的生活费,有时就是这寥寥三百元钱家里都不能每月汇给他。为了完成大学梦想,他都还没来得及享受大学校园的书卷气息就开始了漫漫勤工俭学之路。去年,由于父母离婚的缘故,他已经完全断了生活来源,为了继续完成学业,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他利用课余时间四处打工,端盘子、当网管、爬楼发小广告……暑假寒假他也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因为还要打工挣钱,准备开学后的学费、生活费。有时功课很紧,没有时间打工的他,常常为省几元钱就忍受苦楚、压缩开支,一天只吃一顿饭。但是就是这样,他都一门功课没落下过,一门功课都没不及格过!

当民建西陵二支部的哥哥姐姐们得知小马的困难遭遇后,支部主委杨舟马上拍板,一边积极组织协调,一边安排乔子凌等委员马上跟进,为其排忧解难。当见到小马,乔姐姐想到他现在所处的困境,马上从包里拿出五百元塞到小马稚嫩的手中,安慰他不用再担忧以后的生活问题,嘱托他周末好好做好孩子们的学习辅导工作,并鼓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成才,早日造福社会。

小马紧紧握着乔姐姐的手,眼里满是泪花,动情的说:“谢谢乔姐姐,谢谢大家的关心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认真做好公益工作,早日回报社会,做一位促进民族团结的爱心使者!”一颗颗鲜红的石榴籽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亲亲热热,甜甜蜜蜜,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依偎,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