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宜昌市东山支部创建“学习型支部”

信息来源:黄 兰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868

 

近日,受东山支部主委、金东山集团董事长李建平委托,民建宜昌市经济开发区总支副主委唐仕杰组织东山支部会员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是在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之际,东山支部开展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唐主委重点解读了民建的政党性质、职能、新时期的政治任务以及民建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民建作为活跃在中国政治舞台上的一个政党,伴随着中国革命 、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并逐步走向成熟,形成了鲜明的经济界特色和突出的政治联盟特点,并把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是民建的基本职能,也是衡量其作为参政党政治价值、发挥作用的重要标准,其他职能则是基本职能的延伸。唐主委强调,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牢记十六字方针和五个坚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针对发展中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应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作用。最后,他要求会员模范遵纪守法,加强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禁止在网络媒体上传播有损国家形象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文字和视频,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会的形象。

学习中,会员们热烈讨论,交换心得,积极互动,表示通过不断加强自身教育和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立足本职,有所作为,积极实践,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