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

信息来源:陈 瑶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1018

 

627,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会议由市委主委、副市长程少云主持,各市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条例》,随后程少云结合理论专家的解读对《条例》体现的六大亮点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条例》一是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二是发展完善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三是明确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四是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五是深化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六是规范了统战部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要求。她还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昌宏在全市统战系统干部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要求全体民建会员按照陈昌宏部长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的认识,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按照“五种能力”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鄂州一改两化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程少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是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实际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力争做到“三个不”:一是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条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不动摇;二是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条例》,加强民建自身建设不松懈;三是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条例》,推动民建履职尽责不敷衍。通过学习贯彻《条例》,推动鄂州民建工作上新台阶,为助推统战事业蓬勃发展作为新贡献。

最后,副主委王中英还传达了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培训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