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田凤姣 卢昭晖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1131

 

73,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民建鄂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中英、鄂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洪春娥、民建市委会专干陈瑶出席了会议。鄂城区支部主委吕菊花及支部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鄂城区支部副主任周华安主持。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新统战条例重点突出了六大亮点,即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发展完善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明确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深化加强了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以及规范了统战部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要求。吕菊花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结合实际,增进共识、履职尽责。洪春娥指出,要做好三学即全文学、反复学、以用促学;牢记三带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服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统战条例精神。

会上,会员们积极分享学习《条例》的感受,纷纷表示对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以条例为指导思想,更好的履行民建会员的职责。

最后,王中英副主委讲话,传达了中共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昌宏同志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