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孝感市宣化镇中思源班家长QQ群建起家班“绿色通道”

信息来源:宣化镇中 冯涛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1120

 

有了这个绿色通道,家长就能零距离和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们在校情况,让我们做家长的放心多了......”宣化镇中思源班50名学生,来自全镇近30个村,居住非常分散,给家访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从七年级开始,班主任就建立了思源班家长QQ群,搭建起了与部分家长的沟通平台。    

去年秋季,该校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家长外出打工时,请求与班主任老师加为“QQ好友。经过走访宣传,该班50名学生的家长已全部入群。极大方便了家长与老师的沟通。因为该班留守学生较多,很多在外地打工的家长都是靠给班主任打电话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科任教师交流更少。该班主任决定建全班级QQ群,把班主任、科任教师、家长都加入到群里,架起家校衔接的绿色通道,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长及时掌握留守孩子在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管及教育。在班级家长QQ群里,家长可以和教师围绕家庭教育观念、孩子的个性和潜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零距离交流。家长也可以将孩子在家的表现告诉老师,让老师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对需要交流但家长又不在线的,可以采取留言的方式,让学生家长登陆时能第一时间得到老师的信息。根据实际情况,教师可以把孩子的优秀作文、班级活动图片等发到群里共享、交流。

  初步尝试,思源班家长QQ群极大方便了家长与教师的沟通,不仅能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成绩、表现,同时还能将家里的表现与老师进行沟通,实现了家校共同教育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