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硚口区企业家支部开展“梦圆•童心•硚”六一爱心活动

信息来源:文向仁 图熊晓芳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911

 

61日儿童节当天,民建口区企业家支部联合共青团硚口区委员会口区青教办等单位,在硚口区青少年宫联合举办了“梦圆·童心·”之“民建企业家助梦六一”爱心活动,将数日来大家奔走筹来的一对一“梦想心愿”送到孩子们手上。

民建硚口区委会主委李光,副主委张智,企业家支部会员代表等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家支部的会员们为辖区102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2万余元的文具、体育用品、衣服等礼物,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孩子书写了鼓励信和关爱卡,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物质的慰问,更从心灵上、精神上给孩子以抚慰,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心祝福。在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的同时,区青少年宫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游园活动。欢快有趣的游戏、亲子互动的暖心画面,爱心与感动爆棚,一次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这些孩子中有一对来自荣华街的朱家兄妹,是刚满5岁的聋哑龙凤双胞胎。他们的母亲无业在家、父亲下岗,一家四口仅靠父亲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孩子的疾病使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普通孩子所拥有的小玩具、新衣服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他们的心愿就是“能有新衣服穿,可以开心地过六一儿童节”。当工作人员将崭新的衣服给他们换上,孩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六一”这天,孩子无声的世界里幸福之花悄然绽放。

此次爱心扶助活动的策划者、企业家支部主委索祖钢、副主委贾洪武表示,‘我希望能有一套新衣服快乐过六一’、‘我希望有一套课外图书’、……这些,或许对于生活在普通家庭的孩子们来说,只是一个日常的小小要求,但是,那些来自特困家庭、农民工家庭、甚至是有特殊障碍的孩子们,这些愿望几乎是他们在儿童节的最大心愿。民建硚口企业家支部多年一直保持着“利义兼顾、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这次活动也正好彰显了民建会员的拳拳爱心。让每个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心愿、绽放灿烂的笑容,是我们每个会员的心愿!

    这次活动得到市、区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湖北卫视公共新闻频道当晚在其黄金时间对“民建企业家助梦六一”活动进行了报道,张智副主委接受了记者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