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会员熊华敏特邀中国文坛大师余秋雨等为经心书院开山仪式增光添彩

信息来源:熊华敏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2140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於至善。2015530东湖湖畔,伴随着朗朗诵读声,以会员熊华敏为首的26名湖北企业家众筹复建经心书院开山了。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文化学者余秋雨、经心书院名誉院长(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经心书院首届轮值主席发起人熊华敏、邬剑刚等出席开山盛典并发表讲话。

本次盛典的开场别开生面,由经心书院名誉山长郭齐勇教授带领大家行四拜礼,领读《大学》选段。随后,经心书院轮值主席邬剑刚介绍了经心书院的历史渊源、复建历程和未来发展;名誉山长郭齐勇教授对复兴传统文化发表感言;省委领导对经心书院重登历史舞台表达祝贺,并为经心书院成为中国行为法学学会法治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的武汉创研基地揭牌。

在昆曲曲目《牡丹亭》的经典唱段中,开山盛典迎来高潮。文化名人余秋雨亲题经心书院四个潇洒大字,并赠言:唤回书声润荆楚,且由经典化人心。由余秋雨先生、武汉大学吴根友教授、经心书院熊华敏、魏彬女士共同为经心读书会揭牌,推广和倡议每月读一本书

在盛典尾声,经心书院发起人集体亮相,再一次重申文化传承、智慧分享、孵化创新的宗旨,表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