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洪山工委组织会员参加洪山区暨武汉大学统战骨干培训班学习

信息来源:黄 黎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1221

 

为提高洪山区统一战线人员素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洪山分院联合武汉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于2015521日在武汉大学哲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洪山区暨武汉大学统一战线统战骨干专题培训班,参加的有洪山区委统战部(洪山社院)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区台联理事会骨干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区党外青年读书班第一至四期的部分学员以及武汉大学统一战线的同志约70多人。民建洪山工委姚红荣副主委带领工委15名骨干会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学习。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俭、省社院副院长桂汉良、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蒋锁奋分别做了题为现代国家治理视域下的政党协商问题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期党外干部能力建设的报告。

宋俭副院长的报告从现代中国政商民主的体系、渠道、形式、内容四个方面让我们了解了政商民主,明确了民主协商在新中国的作用和重要性;桂汉良副院长以2015225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的文章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作为切入点,从战略目标、动力、法治和政治保障几个方面谈了如何实现小康社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武大党委统战部部长蒋锁奋让我们了解了党外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能力建设中会碰到哪些问题等。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即让大家抓住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也让在场的学员们解开了平日里统战工作中碰到的种种疑惑。培训中还及时传达了20155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习总书记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论述如春风拂面,鼓舞着参加培训的统一战线的各界人士。

下午报告结束后,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蒋锁奋还带大家参观了新建的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领略了艺术的前沿,接着大家爬上武大的制高点——樱顶,进入老图书馆,观看录像、聆听讲解,一起追溯了武大悠久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