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举办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并召开理论委员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文徐静芝 图王斌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1026

 

526下午,民建武汉市委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举办,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中心组成员、理论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政治学系主任、法学博士、政治学理论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万健琳应邀主讲。万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结合大量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范例,围绕“国家治理”这一主题,从理论诠释和实现路径两个方面,对什么是国家治理及其现代化、为什么要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三个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与会者为万教授精彩的讲座所吸引,有的全神贯注聆听,有的认真做笔记,有的直接用手机拍下重点内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民建武汉市委与中南财大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多次联合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随后,理论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这是学习委员会更名为理论委员会后召开的首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理论委员会主任邓超华主持。

由于今年新增补了三名委员,在座委员各自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会议中,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喻超对更名事宜进行了说明;副主任万松宣读了全年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获得在座全体委员通过;在副主任高啟华宣读《民建武汉市委2015年度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方案》后,委员们围绕课题招标工作进行了讨论。

李海波对更名前的学习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理论委员会未来的工作寄予了深切期望。他强调,理论委员会的更名,体现了定位变化和观念变化,也是适应现在形势发展的变化,此次对专委会进行更名和调整,吸纳了更多优秀人才,也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理论委员会在过去学习委员会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干实事,积极开拓创新,适应社会的发展,既不放松过去的学习特色,也紧抓现在的理论研究特点,两方面齐头并进。李海波对2015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委员再接再厉,争取在理论研究工作中做出成果,为庆祝民建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