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做好信息工作 做党和政府的好助手

信息来源:左传圣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1424

 

为进一步加强民建大冶总支的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民建大冶总支副主委石细应、左传圣、黄金鹏等参加了424日在市教育局十楼会议室召开的大冶市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工作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特邀黄石市委统战部钟声主任主讲。钟主任的讲座共分三大部分,一是统一战线的知识;二是对信息工作的认识;三是信息、调研文章的写作技巧。第一部分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1、对统一战线的认识;2、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3、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的联系与区别;4、统一战线的基本职能和任务;5、如何做好统战工作。第二部分他从统战信息的分类、信息载体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第三部分的信息、调研文章的写作技巧,他概括为五多五善,即多充电,善学习;多练笔,善挖掘;多调研,善发现;多琢磨,善思考;多总结,善沟通。总之,钟主任的这次讲座是从理论的深度、思想的高度、信息的宽度给大家送来了一顿精神大餐。

随后市委统战部张主任通报了2014年全市统战信息工作整体情况,对灵乡镇、民建大冶总支等单位和左传圣、罗文等十位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石细应副主委说:我们民建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特别是今天通报表扬的十位优秀信息员我们占了两位,但我们信息员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发扬敬业精神,强化信息意识,吃透上情,接通地气,多学习勤练习,多观察勤思考,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扎实信息工作,做党和政府的好助手,推动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