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专题协商 新常态下招商新思路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1083

 

429日下午,民建洪山区工委领导班子携部分会员企业家,参加区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一季度座谈会,专题协商该区招商引资工作。

在区委统战部和区招商局的安排下,与会的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特邀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武汉创意天地项目。该园区位于洪山区野芷湖畔,占地近300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该项目成功落户洪山区,使得本区的文创产业的经济新引擎发力增辉。在园区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剧场、艺术品交易中心、创意工坊、创意商街徜徉参观后,大家观看了区招商宣传片,听取了区商务(招商)局负责人介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有关政策。

与会代表自由发言,不拘形式,座谈会气氛活跃。民建会员张承建就洪山区能源转型发展,走清洁、绿色发展之路提出建议;民建会员、洪山区国家软件与信息化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首席执行官屈锟就发挥信息化平台效应,建议与招商局资源共享,搭建洪山区“云招商”平台,为新常态下区级招商工作助力,并积极引荐企业与区招商局协商投资洪山、落户洪山。

民建区工委主委陈坤、副主委姚红荣、黄立波也分别建言,建议洪山招商应加强对内生企业的扶持,应确定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来招商;区级招商应加强互联网+平台建设,改变观念,既要招商,也要充分利用PPP等模式引好资,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作用;政府招商应提高两个能力:一是创意策划能力;二是综合服务能力。利用好两个资源:一是在汉军工央企资源;二是统一战线资源,特别是我们民主建国会,有许多经济界的人士,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优势,拓展人脉资源,加大宣传,广开渠道进行招商。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兰英,副区长杨海松出席会议,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台联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斌主持。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统一战线优秀调研成果,并发布了2015年度调研课题。民建洪山工委由副主委姚红荣执笔的《推进城镇化进程,加快青菱地区生态新城建设》的党派课题获得2014年度洪山区统一战线调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