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随州市委参加中共随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邹薇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次数:1203

 

312,我市召开情报通报会,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正祥做情况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群主持会议。市领导袁慧敏、王洪霞、张书文、黄秋菊、包毅国出席会议。民建随州市委会员10名代表参加了座谈。 

陈正祥从压力传导、监督问责、狠刹“四风”、查办案件、完善惩防体系、落实“三专”要求等方面通报了2014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从持续加压、加强案件查办、对巡视反馈问题积极开展查处、狠抓作风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开年以来工作。与会党外人士踊跃发言,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民建通过调研,结合具体事例对加强随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和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密结合;二是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三是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依法优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即办件比率,推行网上审批,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建立公众参与机制,公示审批项目和项目审批流程、加强监督和审批责任追究等等事项要进一步加大改革与惩处力度。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正祥表示,将认真归纳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他说,要明确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横下心来纠正不正之风,明确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一套治本之策。希望党外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随州的党风廉政建设,做“清廉随州”建设的智囊团、参与者和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