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参政参在点子上 议政议出水平来

信息来源:陈 勇 王 剑 徐志昂   发布时间:2015-02-15   浏览次数:1162

 

民建咸安区总支现有政协委员、人大代表14人,在咸安区刚刚闭幕的政协、人大会上,民建咸安区总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上交各类提案、建议21篇,立案21篇,得到了咸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的高度认可。

会上,王兴长、肖、尹宏三位委员因参政议政有功,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刘金先主委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农村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建咸安区总支撰写的《科学利用土地资源   提高土地经济效益》的调研报告被作为此次大会参政议政的典型发言材料。

在过去的四年工作中,民建咸安区总支围绕建设五个咸安、实施绿色崛起、打造鄂南首善之区这一发展目标,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提案、建议的形式,累计上交提案、建议72件,其中:关于咸安经济发展的37件;关于改善人民生活条件的13件;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12件;关于旅游业发展的3件;关于生态不境保护的5件;关于医疗卫生改革的2件。单独立案的69件,并案的3件。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章显了民建会员的风彩,体现了民建咸安总支会员参政议政的作为,为促进咸安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的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