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武汉民建会员建议得到市委书记肯定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5-02-13   浏览次数:1130

 

法制网201529日第一版刊登了《光分管省长说了没用,必须立法》的新闻,重点报道了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民建法制委员会主任、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向阳关于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建设问题的建议。

25下午,在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座谈会,市委书记阮成发与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法治武汉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的讨论和对话。罗向阳在发言中说,权力清单是依法公开政府权力、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形式。但权力清单必须体现动态性,其公布前应逐一核对,公布后监控、调整;权力清单不能一晒了之,应与政府信息公开要衔接,权力运行结果要依法公开,违规者要追究。

阮成发认真听取了罗向阳的建议并回应,他表示武汉行政权力事项达4000多项,同类城市中最低的才1800多项,权力清单还有完善空间。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武汉权力清单一定要动态管理,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