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江汉二支部走进社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付伟 徐建军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4082

 

1018日民建江汉区委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践阶段启动仪式后,1022日,江汉二支部走进社区,和中共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工委交通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交流,这是江汉二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实践阶段系列活动第一站。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学习中共基层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建立和社区的联系,为扎实开展实践阶段工作探索途径。

在交流活动接洽和准备过程中,交通路社区涂元合书记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在交流会上,涂书记向参会的会员介绍了社区工作的内容,社区管理的经验。在谈到社区管理人员为了卫生整治、治安管理工作更贴近群众,编写40多首顺口溜、打油诗,并信手拈来、朗朗上口时,在场会员拍手叫好;在谈到社区工作者轮流值班照看生病的困难居民、为孤寡老人妥善料理后事时,在场会员无不动容;在谈到社区工作减负、工作人员安全、工作人员缺乏培训等困惑时,参会会员表示理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民建江汉二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宗旨。在交流会上,参会会员和社区管理者就寻求相互促进和协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通路社区党总支和民建江汉二支部一致同意双方今后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工作交流,支部向社区表示将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敬老、助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