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黄石市委赴边远小学看望慰问支教民建会员

信息来源:石细应 洪章雄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1181

 

917一早,民建黄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文波、办公室人员胡红波等一行驱车几十公里,来到了大冶金湖街办边远的株林小学,看望慰问在这里支教的民建会员左传圣。

株林小学地处大冶城区西南二十余里处。现有学生380余人,学生来自周边的株林、田垅、程湾、汪拳等村以及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的农民工子弟。由于该校地处偏远,条件艰苦,愿意到这里任教的老师很少,即使来了也不容易留得住。本校理应配备教师三十余人,可目前只有教师二十二人,平均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上,其中还有几位老师有病不能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师资力量严重不足。虽然相关教育主管部门采取了对口支教的方法,但愿意去的也不多。左传圣同志是金湖中学的一名优秀教师,也是黄石民建一名优秀会员,他在今年开学伊始就自愿报名去边远的株林小学支教,开始了他为期一年的小学支教工作。

自愿报名去边远小学支教,在大冶乃至黄石民建系统,左传圣是第一人。当民建黄石市委得知此事后,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石主委刘昌猛同志特别关注,特地吩咐专职副主委刘文波专程去看望、慰问左传圣同志,带去大家对他的最诚挚的问候。

刘文波同志一下车就直奔刚刚走下讲台的左传圣同志,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问他的生活、学习、工作,关切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她又来到株林小学校长办公室,在这里她再次代表民建黄石市委感谢株林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对左传圣同志的支持和关心,她还向株林小学的邓校长了解了一些该校目前的办学困难情况,她表示在民建黄石市委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邓校长首先表示了对刘主委一行的热烈欢迎,也同时表达了由于条件落后对大家招待不周的歉意,特别对民建会员、优秀教师左传圣同志能自愿来株林小学支教表示深深的感谢。临走时刘主委还对该校的教学设置、教师配备、教育的均衡发展等进行了调研,她说要回去形成调研报告,把大冶乃至黄石边远地区学校的办学情况向上级反映。

民建大冶总支主委周志平、副主委石细应等参加看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