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江汉区委举办宣传报道、社情民意培训班

信息来源:夏德云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次数:1126

 

815日上午,民建江汉区委组织部分常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支部委员、宣传骨干等20多名会员在中共江汉区委党校举办了一场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通昕、调研室郑策主讲宣传报道和社情民意工作。区民建主委盛从锋主持会议。

通昕已是多次为江汉区民建通讯员授课,面对讲台下熟悉的面孔,他笑言是来学习的。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宣传是什么、民主党派宣传是什么、市民建这些年做了哪些宣传工作、民建江汉区做了哪些宣传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民建会刊及新闻稿件在各级的发稿时间。在讲解投稿、用稿实战攻略时,他从党派新闻的政治性、统战性、时效性、领先性、层级性、专属性,到写稿的八个技巧一一展开,娓娓道来。一个多小时的课,会员们聚精会神,没有一个人进出课堂。

郑策从我们民建会员为什么要反应社情民意开始讲起,结合实际案列分析了社情民意的特点,写作重点和写作要求,从选题、调研、行文等多方面向会员传授了写作技巧,特别强调选题的好坏,直接决定文章的成败。郑策贴近生活的详实分析讲解,使会员们觉得通俗易懂,参政议政知识得到了提高,增加了写作激情。

盛从锋向大家通报了2014年江汉区宣传工作在市里的排名情况,号召全区向取得2014年上半年宣传工作第一名的民建江岸区委学习,学习他们多出优质稿件,并倡导大家要迎头赶上。也希望广大会员在去年参政议政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