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245

3月28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首场2024年工作推进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江岸、江汉、硚口、东西湖、黄陂、新洲等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支部主委20余人参加会议。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徐敏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宣传部部长通昕、组织部部长钟颖新、社服部副部长金淑芬、调研室副主任吴芳分别就2024年重点工作从指导精神、安排部署、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细化,为各基层组织代表提供了具体指导。

民建江岸区委主委吴俊飞、江汉区委副主委童永、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应邀就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情况,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落实好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着重就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改善会员年龄、性别、行业结构,做好政治交接和传承,加强市委会对区级组织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和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支部主委也交流了支部工作建议。

徐敏代表市委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3年,在民建湖北省委和中共武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民建武汉市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市委会向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结合了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和中共武汉市委中心工作,各区级组织、基层支部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基层组织在2024年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增强组织的整体意识,发挥好整体作用。希望各级组织根据市委会2024年工作安排制定好各自的全年工作计划,确定好工作重点,保证市委会各项工作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强基固本,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履职提供保障。各基层组织,特别是支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支部的建设,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三是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民建形象。要多鼓励支持会员参与市区课题申报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把调查研究工作与支部活动有效连接。四是要重视信息沟通,把矛盾问题处理在萌芽之中。市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同时增加大家共同接触、沟通的机会。五是要注意整合社会服务资源,集中力量擦亮市民建社服品牌。要依托全市37家会员之家,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的横向学习交流,扩大交往面,为会员企业间的资源整合、合作共享创造机遇、搭建平台。

会议还对武汉民建会员履职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进行了部署,会员李磊代表履职管理系统运营方就如何使用系统提高会务工作效能进行了讲解。会议指出,按照市委会工作部署,会员履职管理系统将于5月正式上线运行,力争明年全面实现会务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