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288

3月18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在会员之家——武汉辅创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支部工作。会议邀请民建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时、三级调研员谢琼参加。

会上,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部会员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孙先明从思想及组织建设、调查研究与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与新闻宣传、成果与荣誉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支部工作及成绩。支部会员获得多项成果和荣誉,理论成果荣获民建中央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省委统战部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民建湖北省委理论成果一等奖;1人被民建中央授予“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人当选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提案委副主任;4篇建言献策成果获省领导批示;1人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支部创建“企业活动飞地”民建支部建设新模式项目获第一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十佳创新实践站”称号;1人被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授予“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领导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3名会员教师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8项。

随后,孙先明结合民建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从思想政治学习、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024年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德时充分肯定了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绩,他认为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班子成员政治觉悟高、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扎实努力、工作成效明显,能做到把履职尽责与支部建设相结合,能做到把参政议政工作与助力湖北、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能做到把会员本职工作与民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工作相结合。他表示,作为省委会机关对口联系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的部门,宣传部将积极支持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希望支部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力争建成民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