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传递坚定信心 吹响奋进号角—— 民建武汉市委积极组织学习贯彻2024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刘盼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388

2024年全国两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代表委员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发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新篇的强音。民建武汉市委把学习贯彻2024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号召各基层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2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科集团光通信系统和网络全国重点实验室正高级工程师、民建会员刘武作线上宣讲报告,市民建机关干部、各基层组织集中收看,部分会员在线上学习。

刘武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区域和行业机遇”“履职活动与花絮”5个方面,对2024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对广大民建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有很强启发意义。

民建洪山区工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19日下午,民建洪山区工委培新支部、综合一支部在民建会员湖北驿宝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全国人大代表刘武、部分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培新支部主委王丽主持活动。

会议首先由刘武介绍两会主要内容,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中央和地方预算报告中值得关注的话题,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然后由民建会员、湖北驿宝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淳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行业现状、发展愿景。

学习交流环节,气氛活跃热烈,会员们纷纷分享心得感悟,围绕“经济回升向好”、“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自己的看法。姚红荣号召大家发挥界别优势,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民建洪山工委各级组织要配合民建武汉市委开展专题调研,积极选报调研课题,形成高质量成果,为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