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沐浴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民建鄂州市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凝聚团结奋进力量,3月7日,民建鄂州市委组织会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青砖灰瓦的檐墙,苔藓青石的路面,光影摇曳的大树,仿佛都在诉说那段风雨激荡的峥嵘岁月。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首先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用心聆听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深入了解到中共五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意义和地位,就是在这里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大家纷纷感叹,“在血雨腥风、内忧外患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取了国家新生!我们是幸运的,生长在这样的和平年代,要继承好先烈遗志,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

参观完中共五大会址,大家又探访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了解到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在这里,毛泽东写下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大家边观摩,边想象毛主席当年工作时的风采。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由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五大场馆组成的红色教育基地,是革命时期的重要见证,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民建鄂州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旨在夯实鄂州民建会员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鄂州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