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荆门市委赴会员企业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品牌活动

信息来源:陈才锐 李自浩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550

1月12日下午,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荆门市委主委丁萍带队赴掇刀区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品牌活动,走访民建掇刀总支重点会员企业,宣传2024年荆门“两会”精神。民建荆门市委秘书长陈才锐、民建荆门市掇刀总支主委李自浩等参加活动。

丁萍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北中天荆门鸿宇化工有限公司、湖北畅盈物流有限公司、武汉金中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民建荆门市掇刀总支三支部、四支部分别汇报了2023年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打算,参会企业家会员何祖臣、杨君健、解巍、刘江丽、陈龙、陈亮从物流运营、化工生产、工程建设、酒业经营、餐饮管理、文创产业等方面汇报了公司经营情况和今年计划。

丁萍表示,荆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荆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已胜利闭幕。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锚定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这个主攻方向,将民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放在大的时代背景中来谋划推进,以真抓实干、履职实效,交出民建崭新答卷。

丁萍要求,企业家会员要聚焦加快构建“4211”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中心工作。走过40年历程的荆门站在了新起点上,要围绕荆门“两会”确定的中心大局,聚焦建成荆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培育化工循环、以汽车为主的装备制造两大千亿主导产业;建好高新技术产业片区、化工循环产业片区、国际内陆港现代物流片区;构建以未来科技城为主的科创服务圈,以三环线为轴心的都市农业圈,以国际内陆港为主的生产性物流服务圈,以温泉新城、掇刀万达、国际汽车城为主的文旅康养及城市生活服务圈等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重大任务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助力掇刀区建成领先同类城市高新区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民建掇刀总支要把“会员之家”建设好运营好。把会员之间建设成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组织生活的载体、参政履职的平台、会员交流的家园,以“走基层、进企业”为活动方式,激活会员之家效能,促进会员的交流沟通、开阔会员的视野思路,提高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实现会内同心同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活泼局面。丁萍说,民建荆门市委将在社会服务方面创新方式、加大力度、提高实效。重点开展企业家代表谈创业守业新路历程,现身说法,传经送宝,以生活真实的成功案例启发经营思路、激发创业动力,形成共建共享、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支持会员企业家、文化名家发挥自身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好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科技下乡、文化进企、中医下乡、实业兴乡等服务活动,打响“民建思源”公益品牌,提高荆门民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