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中共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走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613

1月11日,在随州市“两会”期间,中共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赴民建会员企业湖北集蜂堂生物有限公司就落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开展走访调研。

湖北集蜂堂生物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以蜂产品、保健食品为主导的专业化厂家,集产品科研开发、生产加工为一体并通过国家保健食品GMP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蜂产品协会理事单位和随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始终把质量和技术放在第一位,建成有10万级GMP生产车间,产品先后荣获中国蜂产品消费者满意“十佳产品”、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等多个奖项。企业筹建有3000多家养蜂基地和合作社,带动全国2万余人养蜂致富。

钱远坤一行先后走进集蜂堂公司生产车间、蜜蜂文化馆、技术检测中心等处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原料采购、基地建设、产品开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民建会员、湖北集蜂堂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卫科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文化建设、经营状况、运营模式、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就扶持发展我市蜂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钱远坤对集蜂堂的执着坚守与探索创新表示肯定。他指出,随州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要聚焦“现代农港”建设,抢抓发展机遇,紧跟大健康等发展趋势,延长精深加工链条,推进农产品多元化开发转化,不断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要深入挖掘产品文化,强化品牌塑造和宣传营销,不断增强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产品品牌溢价。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企业+乡村合作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打造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带动更多农户参与产业发展。
  钱远坤强调,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企业要建立健全产品安全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加强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有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制定、品牌创建等,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