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团结奋进 同心筑梦 ——民建武汉市委、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同心暖行”书画摄影展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展现武汉民建会员和江岸区统战成员良好精神面貌,倡导携手同心、团结奋进的统战新风尚,12月28日,由民建武汉市委、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江岸区委会、武汉民建书画院、卓尔城市书房承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暖行”书画摄影展在卓尔美术馆盛大开幕。

民建武汉市委老领导、武汉民建书画院名誉院长李海波,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徐敏,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丽、副部长王盛莉,民建江岸区委会主委吴俊飞,武汉民建书画院院长游义云参加活动。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瞿忠谋,民建湖北省文化专委会主任、卓尔智城集团总裁方黎,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柳长忠应邀出席。部分武汉民建会员、江岸区统战系统成员、民建武汉市委会及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李海波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此次展览是市区两级中共党委和民主党派组织合作共建的一次尝试,旨在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展现我市广大统战成员的良好风貌。此次展览作品拥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文化张力,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艺术家们的才华和实力。作为统战成员中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我们更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责任感,要通过我们的艺术创作和实际行动,来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属于统战人的智慧和力量。

游义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有90余幅,主要由民建会员和省市特别是江岸区统战系统艺术家创作完成。展览筹备期间,大家积极踊跃,纷纷响应支持,体现了对活动高度的重视和热情。展品形式多样,种类丰富,囊括书法、绘画、摄影、剪纸、油画、沙画等多个门类。其内容主要是歌颂党的建设成就,赞美统战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以及描画祖国大好河山,体现民众呼声,抒发作者情怀,反映民建及广大统战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真挚情感。

方黎在发言时祝愿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作为卓尔美术馆的运营方和民建会员,他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传播优质文化的使命,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欢迎各级民建组织及其他机构能经常将有意义的、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放到卓尔,卓尔将始终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与大家一道共同促进我省、我市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将持续到1月8日,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爱好者及广大统战同仁前往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