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天寒心里暖 民建献真情——记第十七届宜昌市“圆残疾人新年梦想”活动

信息来源:蒋刘文彬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267

“我认领12号!”

“洗衣机我包了!”

“这几个冰箱我来!”

“我认领31,40,41....50号!”

“还差些什么东西?给我安排几个!”

……

民建猇亭区基层委员会的微信群内一如既往的热闹,不同于往日的交流与问候,会员们正在积极认领残疾人帮扶对象,为他们准备圆梦物资。短短两天,49名帮扶对象被认领一空,物资也早早备齐,并于活动当天送发至帮扶对象手中。

为了让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迎接新年的到来,由宜昌市残疾人联合会、民建宜昌市委等单位主办,猇亭区残疾人联合会、民建猇亭区基层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圆残疾人新年梦想”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22日在猇亭区鸡山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为这个寒冬再添一股爱意满满的暖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提前征集了残疾人士的微心愿,微心愿的内容从成人尿不湿、一个电饭煲到耳蜗外机、一台冰箱等等,都是生活中最需要的物品。在得到通知后,猇亭民建的会员们迅速凝聚在一起,仅用两天便为49名残疾人筹齐了心愿物资,不管是远在海南工作还是奔赴在北京出差的会员,当得知困难群体的需要,第一时间响应、行动,想尽办法让一份份爱心即刻启程。

“也不知道这个4升的电饭煲够不够用,他家里几个人,太大的是不是很耗电,给点建议买什么尺寸的比较好?”在采购物资时,民建会员朱镇江反复考量,仔细询问帮扶对象的情况。“物资怎么给他们,他们方便拿回去吗?”……不仅要献爱心,更要让帮助的对象切实感受到温暖。如果说爱心有形状,那一定是种种斟酌细节、全力为对方考虑的模样。

大疆有域,爱心无垠。“爱心”、“奉献”早已成为民建会员的共识,多年来,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民建猇亭区基层委员会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帮助困难儿童、患癌妇女、残障人士等等方面,用一次次爱心帮扶践行民建会员的信念,展现民建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