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湖北省直综合十支部开展会员企业进高校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湖北省直综合十支部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294

名企高管进课堂,校企共建省一流。为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招人难、用人贵,应聘的人多、选用的人少,高校人才培养数量增长过快、就业相对优势消失,学生培养模式趋同、教学方案各异等现实问题,为打通校企合作中招生培养、毕业就业、人才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共筑校企协同育人新高地,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新目标,2023年12月14日晚,民建湖北省直综合十支部会同武汉大学校友会组织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民建会员企业家走进武昌工学院,讲授公开课并开展Boss直聘面对面活动。

本次公开课及Boss直聘面对面活动邀请了湖北省劳动模范、烽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裴快联作主讲嘉宾,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民建省直十支部会员企业家10余位,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系师生代表及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跨院系、跨年级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民建省直十支部会员、“战略管理”省一流课程组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负责人、武汉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及武大MBA校友会副秘书长、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肖应胜主持。

裴快联以“中信科国际化战略实践”为题,从中信科集团简介、企业国际化战略分析、战略实践分享与启示三个维度,以20多年征战全球60多个国家海外市场亲历企业国际化战略实践角度,为全场企业家及师生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Boss直聘面对面校企对话活动阶段,学生们踊跃发言,将“战略管理”课程升华到人生与职场战略高度,就人生规划与职业生涯设计从行业、企业、就业、创业维度与在座企业家进行热烈交流,部分同学也从如何平衡事业与爱情、就业与考研,工作与生活的时间管理等问题与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互动。


学好“战略管理”,战略规划人生,肖应胜结合“中信科国际化战略实践”的成功经验及湖北省一流课程《战略管理》建设,勉励同学们,要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坚持梦想的力量,传递青春榜样力量,延续时代“接力棒”,积极投递简历,树立正确择业和就业观,立足专业,选准行业,找对企业,逐梦青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