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襄阳市委“暖冬行动”走进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333

12月8日,民建襄阳市委企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委会)携手麦田计划襄阳团队走进保康县偏远山区两峪乡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度捐资助学“暖冬行动”,落实好民建襄阳市委关于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部署,将捐资助学工作筑牢压实。 

企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海洋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并为学校师生讲解了民建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各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让孩子们通过历史了解民族工商业者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荣传统和历史,鼓励孩子们以前辈为楷模,努力学习本领,也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一代新人!

“暖冬行动”作为襄阳民建最重要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已经持续11年,除了和往年一样关注南漳和谷城的学校外,今年是第一次走进保康,第一次和保康的师生们在一起,第一次在保康让民建企业家会员们有一个向偏远山区孩子们表达爱的机会。

此次“暖冬行动”,企委会积极筹措了暖冬物质,分别为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雨伞和床上用品,表达了诚挚的心意,为老师和孩子们送去冬日里暖心的防护。 企委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民建会员企业惠好口腔给学校师生做了口腔保健知识公益讲座,面对7-9年级孩子们所关心口腔问题,陈勇等专家们在讲座后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并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健康义诊。 

会员王智勇邀请襄阳市体育舞蹈协会组织了8名教师团队带领孩子们学习舞蹈。课堂上,老师们积极示范,耐心讲解,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孩子们学习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给此次 “暖冬行动”增添了热情与欢乐,充分展示了舞蹈的魅力与感染力。学校的体育老师在学跳之后也到台前一起领舞,并表示会将这次学习的舞蹈传教到学校各个年级。 

“暖冬行动”得到了两峪乡党委倪书记、学校张书记和李校长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既看到民建爱心企业家们的家国情怀,也感受到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祖国和谐大家庭的美好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和感恩之心,回报爱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