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大冶总支“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暨支部“会员之家”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291

12月6日,民建大冶总支“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暨支部“会员之家”在大冶市东风街道朝阳社区正式揭牌。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出席活动并致辞。揭牌活动由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大冶总支主委刘飞主持。

民建大冶总支“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将围绕会员吴清华律师“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及“民建同心律师团”服务品牌,运用共同缔造理论,以学习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知识及相关法律专业知识为主导方向,面向全社会,吸引更多的法律、心理及其他行业的爱心专业人士加入公益服务。工作方向以家庭矛盾调处、心理健康成长为主线,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用真心、爱心打通基层群众矛盾调处最后一公里。

同时成长站也作为民建大冶总支“会员之家”,致力于为会员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充分践行活力在支部的理念,与社区及其他群团单位共建,引导支部举办各类培训、讲座、研讨会等活动,为会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发展空间及回馈社会的履职实践。

李义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黄石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双建双为办好一件事”活动。今天,民建大冶总支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创建公益性家庭幸福成长站,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汇聚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力量,融合法律服务及心理教育两大专业优势,着力解决家门口的烦心事、闹心事,“小蜻蜓”有“大爱心”,服务站的成立见证了黄石民建有办好“一件事”的决心和影响力。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在强化引领、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动员更多会员及社会公益人士加入其中,汇聚办好“一件事”的合力;在打造品牌、扩大影响上下功夫,提升办好“一件事”的实效;在提升能力、建强队伍上下功夫,夯实办好“一件事”的基础;在发挥优势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增强解决家事纠纷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增强办好“一件事”的效能。

刘飞表示,在全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双建双为”活动之际,民建大冶总支举行“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暨支部“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具体行动。民建大冶总支将以“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为支点,搭建会员履职平台,建强服务品牌,发挥会员优势,聚焦群众身边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民建黄石市委秘书长纪俊锋、民建大冶总支班子成员、东风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市妇联相关领导及小蜻蜓家庭幸福成长站30名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