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黄冈市委助力开展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356

12月4月,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进校园活动在麻城市顺河镇大田铺高级小学举办。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周劲芳,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主任、省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刚剑,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余觅、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等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举行捐赠授牌仪式,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向湖北省黄冈市21所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安全箱及安全课程。仪式结束后,武汉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开展应急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

姚从升对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基金和学校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举措。希望民建黄冈市委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项目落地的有关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充分发挥优势,汇聚更大的力量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反映突出领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据悉,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由民建湖北省委、保时捷中国、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武汉蓝天救援队共同实施,计划覆盖湖北省宜昌市、恩施州、十堰市、随州市、黄冈市5个地区,为100所乡村学校共计1000个班级配置健康安全箱,并实地进行课堂教学指导,提升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