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十堰民建助力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进校园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534

11月24日,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进校园活动在十堰市郧阳区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举行。湖北省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主任刘刚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专员王睿盈、民建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秘书长徐娟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睿盈专员介绍项目情况,侯永东和学校代表分别发言;刘刚剑向十堰市乡村学校捐赠授牌。最后武汉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卢源峰、万斌开展应急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该校100余名师生参加,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科学应对突发事件。

据悉,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由民建湖北省委、保时捷中国、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武汉蓝天救援队共同实施,为全省100所乡村学校共计1000个班级配置健康安全箱,并进行课堂教学指导,其中此次向十堰市21所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安全箱及安全教育课程。通过该项活动,有力提升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侯永东表示,开展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是民建省委、十堰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务实之举和生动实践,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箱的发放及使用工作,继续关注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为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赋能助力。同时民建十堰市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特色优势,关注民生、关爱社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十堰民建会员也将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职责,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形式,持续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学、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活动,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