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督办荆州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提出的市政协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788

2023年,由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原张伟提出的市政协第340号提案《关于结合开展共同缔造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后常态长效管理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由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领衔督办。

10月16日上午,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督办调研市政协第340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参加调研。

吴锦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砂石厂小区和新民新苑还建房项目现场、沙市区崇文街道公园社区江津花园小区,深入居民家中,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和诉求,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和改造后居民自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住建局和协办单位市民政局、荆州区、沙市区分别汇报了办理情况,提案人原张伟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吴锦指出,要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一线总指挥”到一线去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必须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吴锦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具体行动,要把“为人民”和“人民建”更好统一起来,聚焦为民、便民、安民,着力推动“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推动城市和产业“双集中”的必然要求,作为扩大内需、改善环境、优化治理的有效抓手,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清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吴锦要求,要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快推动提案征集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实现“办好一件、团结一片,办成一件、带动一批”的效果,努力把提案办理的工作成果转化为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成效。

蒋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纵深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闭环理念,切实提升政协提案工作的质量,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