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冈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双月专题协商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黄荣、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674

10月8日,黄冈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议。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瞿全胜、民建黄冈师院总支一支部主委周永、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二支部主委雷鸣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瞿全胜、周永聚焦以“共同缔造”理念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管理协商建言。

瞿全胜同志围绕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中物业管理问题发言,表示老旧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缺少车位数量、缺失绿化、缺乏休闲配套功能等八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总结经验,跟踪管理,切实发挥社区关键作用;二是政府主导,统筹安排,依托政府融资平台解决资金问题;三是创新模式,城投兜底,建立统一物管“智慧平台”;四是共同缔造,制度保障,引导所有参与主体服务大局;五是调查论证,周密规划,争取一次性完善改造方案。

周永同志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状,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多方参与,多元投入,健全资金筹措机制;二是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类改造标准;三是塑造城市风貌特色,打造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亮点;四是严格遵循标准规范,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五是综合施策,规范运作,合力构建共享共治长效管理机制。

黄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黄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荣先国对两位民建会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发言质量高、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实,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并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