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在湖北启动

信息来源:社服部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830

10月10日,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启动仪式在民建湖北省委机关举行。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出席启动仪式。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主任、省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刚剑主持仪式。

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由民建湖北省委、保时捷中国、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武汉蓝天救援队共同实施,将为我省十堰市、宜昌市、恩施州、黄冈市、随州市5个地区的100所乡村学校共计1000个班级配置健康安全箱,并实地进行课堂教学指导,有力提升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姚从升对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民建省委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特色优势,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在民生反映突出领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此次,开展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也是民建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务实之举。下一步,民建省委将指导市级组织,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箱的发放及使用。

爱心企业保时捷中国代表徐文平表示,开展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全新的公益探索,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共同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带去实际的帮扶。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部总监段显丹介绍,思源方舟安全守护项目于2017年立项,目前已为全国25个省份捐赠了安全校服和安全小黄帽,开展了多场次安全课程。此次在湖北实施的思源方舟健康安全箱项目将继续为广大师生传递健康安全理念,为学校安全教育活动提供可行性范本。

武汉蓝天救援队后台组长邵琪清表示,作为独立的专业性民间志愿公益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将持续致力于公益服务,深入学校开展相关应急救援知识教育,与社会各方一起守护学生的安全与幸福。

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周劲芳,武汉东西湖保时捷中心市场部负责人李明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品牌中心总监孔明明,武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泉、副队长彭谦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