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荆州市委直属综合总支赴灾区捐赠慰问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直属综合总支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619

9月19日,民建荆州市委直属综合总支走访慰问因山洪受灾严重的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捐赠灾后重建现金及物资合计67万元。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张秀峰,市直综合总支主委王莹辉等近二十人参加慰问活动。中共松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凯,松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佘昌兵,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赵阳彪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8月27日,卸甲坪乡遭受洪水灾害,受灾严重。洪水退去,灾后重建刻不容缓。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在总支会员中发出赈灾倡议书,动员会员捐款捐物,56名会员主动捐款捐物,三天之内募集现金及物资7万余元,包括现金五万元、价值两万元的生活及消杀物资。在得知乡卫生院所有医疗设备因灾损毁,不能使用之后,总支会员主动对接湖北万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争取该公司无偿捐赠价值60余万元数字DR设备一台套。

赵阳彪汇报了“8.27”洪灾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情况,向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建荆州市委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周凯感谢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建荆州市委对卸甲坪乡灾后重建的重视与支持,先后三次为灾区群众捐赠款物,奉献了爱心、送来了温暖,体现了大义大爱,重燃受灾群众的生活希望,给困境中的干部群众以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姚友安对受灾群众表示深切慰问,鼓励大家克服眼前一切困难,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精神,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建设一个全新的幸福家园。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管好用好赈灾资金和物资,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化作灾后重建的动力。他号召,全市各统战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