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黄冈市委在中共市委2023年度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004

9月20日,中共黄冈市委召开2023年度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黄冈市委主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作了题为《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推动资金流向中小微企业》的发言,就更好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坚守主责主业,二是要强化新型政银担合作,三是要推动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要设置科学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五是要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能力。

刘洁充分肯定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建言成果,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她强调,要坚持三管齐下,形成合力,推动破解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共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市委委员江丽霞、调研部副部长田清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