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共同缔造 守护平安社区 ——民建湖北省委机关走进中南大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专题讲座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咨询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692

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内保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社区氛围,2023年9月14日下午,民建省委机关特邀民建会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的黄滢律师,在中南大社区举办了反诈防骗专题讲座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由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主持。

黄滢律师以解读案例的形式,对近来高发的诈骗案件进行法律解读,并给出日常生活中大家能用得上的法律意见,让大家掌握预防诈骗的技巧。同时,还针对赡养人义务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为社区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年迈独居的老人提供相关法律咨询。黄滢律师精彩的讲座和耐心的解答收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及一致好评。

姚从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有效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和内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以及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解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更好地为辖区老年人服务。随后与社区负责人交换了进一步推进共驻共建活动的意见,下一步将组织学生辅导员和志愿者开展专题反诈宣传和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努力营造共同缔造美好和谐社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