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病魔无情 民建有爱——咸宁民建积极为患病会员献爱心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463

9月1日,一则水滴筹发起的求助信息——“育人24载的人民教师急等肾移植手术费含泪求助”引起了民建咸宁市委的注意,患病的周老师是咸宁民建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及时与其家人了解具体情况。

周老师是咸宁市某小学教师,曾担任咸宁民建支部主委,进行肾移植手术需要费用为50万元-80万元,但因其家庭经济能力有限,不能支撑如此庞大的肾移植费用,所以发出求助信息。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得知周老师的病情后,民建咸宁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起来,将水滴筹求助信息转发至咸宁民建微信群,向咸宁民建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按照自愿原则,根据自身经济能力,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帮其渡过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咸宁民建各支部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50、200、500、10000……”,会员们有的通过水滴筹平台捐款,有的直接微信转账……截止目前通过各个途径共募集到爱心捐款58466元。

9月13日上午,主委王丹青一行4人到周老师家中探望,向她转达了全市民建会员的关心和祝福,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讲台,并将先期筹集爱心捐款转交到周老师手中。周老师衷心感谢民建组织的善举和会员们的爱心帮助,表示一定增强康复信心,尽早回归工作岗位,继续坚守育人初心,永葆教育情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感谢大家的真诚帮助;同时也会时刻牢记民建会员身份,认真践行民建会员的职责和义务,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

一直以来,民建咸宁市委高度重视会员服务和帮扶工作,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市委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建关爱会员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