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精准“察民情” 尽责“解民忧”——恩施爱心会员企业携手社区为老旧小区安装监控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539

“早上我的孙子走丢了,警察通过查看监控,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我们找到了他。”9月8日,恩施会员企业为恩施高新区六角亭街道胜利街社区二街小区塘井湾内新装上的监控为居民提供了安全保障。

塘井湾地处老城区,无物业管理,房屋老旧,租住户多,存在治安漏洞。出于安全生活的需要,居民们希望安装监控的呼声越来越高。经民建恩施州委牵线搭桥,社区党委主动与爱心企业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做好信息对接工作,决定增设监控设施。

民建恩施州委委员、州直总支主委、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清表示,他们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塘井湾开展实地考察。通过听取居民心声、楼栋距离测量等方式,确定了监控安装点位。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努力下,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用最短的时间花费共计3万元为塘井湾内安装了11个监控摄像头,让老旧小区的监控“睁开了眼”。

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投入使用。新安装的监控系统包括摄像头、录像机、显示器等设备,可以对塘井湾片区重点地段与背街小巷进行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监控,有力保障了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性。社区也安排了专人对监控平台进行责任管理,落实视频信息管理制度,守护好居民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