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情系思源 爱聚成河——民建恩施州“思源”助学金筹募纪实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606

“总额破16万元了!从发布思源助学捐款倡议至今17天。”9月4日,民建恩施州委委员、企业委员会主任唐启玉发出一声欢呼,看着助学捐款金额不断增加,唐启玉由衷地高兴。

8月18日,民建恩施州委企业委员会发出倡议,主要面向民建企业家会员募集“思源”助学金。企业家会员们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大家主动捐款、无私奉献。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委员、机关干部、支部主委以及各部委负责人也都积极响应,受此感染,很多普通会员也都持续接力参与其中,包括很多老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截止2023年9月5日,共155名恩施民建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164600元。

据悉,“思源”助学项目是民建恩施州委多年来持续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自2011年来,民建州委在恩施州先后实施15个“思源班”,共资助709名学生,投入资金370多万元。2017年,恩施民建广大会员自筹23万余元,机关配套部分资金,争取民建湖北省委、民建中央思源扶贫基金会配套资金共同开办4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每班恩施出资10万元,基金配套20万元)。2021年,民建州委积极争取民建海宁市基层委捐赠198万元,用于开办9个“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目前已开班3个,还将开班6个。连续四年来,“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中考全员考上咸丰县一中,被恩施高中录取学生已达37人。2023年,民建帮扶的原思源班考入恩高学生龚明明(化名)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恩施民建会员对其深感骄傲与自豪。

民建恩施州委企业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会员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奉献,感恩大家伸出大爱之手,为民建“思源”品牌建设添砖加瓦;此次思源助学金募集后,将主要用于“民建思源班”学生的后续帮扶及恩施州内特殊困难学生的帮扶。企业委员会郑重承诺,必将管好用好这笔珍贵的善款,将大家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用于思源项目,定期向会员们汇报思源项目运行情况和思源学子们的成长情况,让献出爱心的民建会员放心,让大爱持续传递。

种下一棵树苗,就能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就能托起一份希望,民建会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用爱心善举共同托起了思源学子明天的希望!金秋九月,思源学子即将迎来新的学习和生活,他们将沐浴着民建会员们的爱心和关怀,一路拼搏、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