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宜昌市委举办专题培训会为会员企业“充电”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488

为引导更多的民建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帮助会员企业进一步了解和争取“专精特新”相关政策,全面增强会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力,7月7日,由民建宜昌市委、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专精特新”政策培训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海燕主持。来自30余家民建会员企业的50名代表参加培训。

宜昌市经信局中小企业科干部胡曼详细介绍了我市制造业总体情况、九大重点产业链情况及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就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条件、申报流程、国家及省市政府支持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并结合多个实例,重点阐述了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对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大作用,并就企业在专精特新发展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一一梳理,耐心解答。

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专精特新相关政策,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路径。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充实专业知识,重点结合企业实际探究求新求变之法,全力以赴推动企业持续成长高质量发展。

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宜昌民建一直以来持续推动会员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会内现有21家会员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企业,其中3家跻身国家级“小巨人”行列,12家获得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6家获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另有一批会员企业正在积极努力申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