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搭交流平台 促校企共赢——民建鄂州市市直支部启动校企合作机制

信息来源:邓睿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414

“要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和党派的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助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6月29日下午,一场讨论热烈的座谈会在民建会员单位湖北航空技术学校会议室召开。民建鄂州市市直支部会员、民革鄂州市委四支部党员、湖北航空技术学校负责人、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党派优势资源、助力打通校企合作通道展开讨论。民建市委副主委马锐、民革市委秘书长胡俊锋参加。民建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任邓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学校、企业及政府职能部门三方作用,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踊跃发言。大家都对校企联动、共赢发展抱有很大期望,认为“校—企”合作平台能够有效降低职校和企业的沟通合作成本,有助于解决职校学生就业率不高、企业转型升级难、专业化人才定向培育不够等方面难题。

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校长刘启安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并希望在定向委培、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超就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与湖北航空技术学校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交流,双方在设立企业冠名班、成立工段性专线、企业人员定向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马锐表示,民建鄂州市直支部积极助推校企合作,旨在帮助民建会员单位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和招商引资企业解决用人难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整合民建会内学校老师学生与企业家的资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企业家走进职校,让职校老师学生走进企业,引导双方更好对接资源和需求,实现双向良性互动,促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助推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汇智出力。

会前,两个支部人员先后参观了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展区、生产车间和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校区。据了解,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是湖北省第一所以航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主,打造蓝天工匠的技术学校,专业涵盖交通类、国防类、机械类、信息类、文化艺术类、服务类等门类,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邓睿于2021年引进落户鄂州的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5亿元,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见效,今年又征地45亩,在樊口建设传感器科创产业园,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传感产业技术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带动近千人就业,预估产值2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