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襄城区总支与巨天律所联谊开展助企法律专题交流会

信息来源:全秀琴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955

5月12日下午,民建襄城区总支与湖北巨天律师事务所联谊开展“民建同心 法律同行”助企法律专题交流会,中共襄城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交流会在湖北巨天律师事务所举行,民建襄城区总支的会员及巨天所律师们在会上就涉企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深度沟通、交流。总支委员汪明对于本次活动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互相学习。交流会上,巨天律师事务所咸奇主任、巨天律师事务所全秀琴律师、刘婷婷律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并以案释法,为参会的会员讲解了企业法律风险的成因与对策,重点介绍了企业对外经济交往中容易出现的合同订立、履行纠纷等风险点,以及企业在用人方面高发的调薪调岗、解除劳动关系、缴纳社会保险等类型法律纠纷,引导在场的企业家会员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将商业思维与法律思维相结合,切实提高企业经营者依法治企的观念和能力。 

交流会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会上宣讲的内容切中会员企业家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痛难点问题,巨天律师们的生动普法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在会场上,多名企业家提出了本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巨天律师们给予了耐心详细地专业解答和法律建议。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是企业正常运转、长效发展的重要保障,向企业进行普法宣讲也是助力企业合规化建设、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措施。襄城区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民建企业家会员与律师事务所搭建沟通平台,促使企业家会员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将法律法规“活学活用”到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襄城区本土企业发展壮大。